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陕西省暨西安市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幕
//www.workercn.cn2014-12-08 09:47:2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臧慧) 12月4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共同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陕西省暨西安市首个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在西安钟楼邮局广场举行。全市30多个单位和部门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建设基本方略和工会十六大提出的“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西安市工会法治化进程,西安市总工会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并广泛宣传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领导核心、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等基本内容和宪法基本原则、精神,推动了全体职工和工会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了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师傅,单位拒不和您签署劳动合同的行为是违法的……”在西安市总工会法制宣传台前,工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地向来往市民宣传和群众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宣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原来根据《劳动法》,工作一年以上就能休年假了。”市民小李在得到工作人员的回复后告诉记者,只有学法、知法、尊法、用法,才能提高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据悉,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各区(县)总工会、产业工会、开发区工会在主要街道、劳动力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公开场所,以多种形式组织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围绕《宪法》、《工会法》、与职工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维权服务相结合,为职工群众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出席了此次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