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连云港总工会:500万元“清凉红包”送到一线
//www.workercn.cn2016-08-02 18:10:54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连云港市总工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坚决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督促和协助企业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高温岗位和每位职工,防止高温中暑和其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筹集资金开展夏季“三送”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深入职工群众中,主动关心和慰问高温作业、高温岗位、高温场地的职工,及时了解和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要督促和协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职工作息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职工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减少和避免超时劳动,严防职工中暑事故发生;督促企业按照规定按时发放防暑降温劳防用品和足额发放高温津贴;督促企业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改善作业条件,特别是要在露天和高温工作场所配置通风、隔热和降温等设备。《通知》还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职工高温天气作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目前,连云港市总工会已经把500万元清凉红包送到一线。7月16日,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领慰问组,深入到港航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慰问坚守在高温天气下作业的一线工人。7月13日,市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带领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瀛洲桥、陇海路段交通岗亭执勤点,看望和慰问顶高温、冒酷暑,坚守在执法一线的公安交警。随后来到204国道鲁南河大桥建设工地,为高温下在一线施工的农民工送上降温物品。工会其他负责人也先后到交通岗亭、市政工程、建筑工地、城管执法、环卫处所、道路工程、公交车站和高温作业的车间班组走访慰问。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纷纷行动起来,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对一线高温劳动者的关怀慰问力度,为他们捎去炎夏里的“清凉”。

  (杨梅娟 吉文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