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法院集中发放被拖欠工资56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山法院集中发放被拖欠工资56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5:5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蔡磊)1月26日上午,20名劳动者来到昆山法院,领取被昆山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拖欠了半年之久的部分劳动报酬,合计56万余元,工人代表孙婷婷表示“昆山法院执行真的给力,这下大家可以过个开心、安心的好年了!”

  据了解,这20名劳动者原本就职于昆山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2020年下半年,由于公司经营不善生产陷入困境,开始拖欠工人工资,到最后公司的老板也“跑路消失”。无奈之下,工人们通过法律援助,申请劳动仲裁维护自己的权益。在仲裁裁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昆山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工人们遂于2020年12月25日向昆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昆山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支付工资、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等共计94万余元。

  因案件属涉及劳动者报酬的民生类案件,昆山法院执行局开启绿色通道,当天即予以立案受理,启动快速程序,线上查控企业相关资金并及时予以冻结。“我们共计扣划被执行人公司银行存款26万余元,同时提取其第三方债权30万余元,依法对公司名下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该案的执行法官何航通介绍道,本次集中发放是就现金部分予以首次分配,待设备依法拍卖处置后,所得款项将对工人进行二次发放,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0年10月以来,我院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大民生案件执行力度,通过快立快执、集中执行等方式,共执行结案涉民生类案件473件,执行到位6635万余元,为‘保基本民生’作出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昆山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洪文林表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