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外通宵摆盆景 不料遭人“惦记”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店外通宵摆盆景 不料遭人“惦记”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2-24 19:18

  人民公安报记者 吴艺 通讯员 刘琦

  治安动态

  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深受人们的喜爱。张先生在上海浦东三林地区一花鸟市场内经营着一家盆景店铺,为了吸引客人,他在店门口摆放了不少盆景。这些形态各异的美丽盆景往往体积较大、分量不轻,搬来搬去实在麻烦。于是,即使每天店里打烊,盆景也一直放在门外。不料,意外发生了。2020年12月28日一早,张先生开门营业,发现价值上万元的盆景少了一盆,张先生立即报警。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曹某的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在其家中查获涉案的盆景。原来,曹某平时喜欢花花草草,在逛花鸟市场时便打起了店铺门口盆景的主意,趁着夜色用电瓶车将盆景“搬”回了自家院子。用此方法,曹某已顺利到手两盆盆景。目前,曹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开门做生意是为赚钱,但是店内货物堆放在外就可能有“破财”风险,更何况店铺关门后,货物还继续堆放在外无人看管,遭贼“惦记”实属不该。民警提醒广大店铺老板,在日常经营时要切实看管好自己的货物,闭门歇业则要收好货物,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对店内货物,还应日常盘点,一旦发现失窃,请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