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持刀劈砍辱骂民警被刑拘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持刀劈砍辱骂民警被刑拘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3-24 15:05

  法治日报讯(记者黄辉 通讯员黄慷 黄小军)记者从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办理了一起“零口供”袭警案,依法刑拘嫌疑人一名。

  据了解,分宜县分宜镇女子梁某和邻居周某因琐事吵架后仍不解气。为发泄心中不满,梁某于3月2日10时许持刀闯入邻居家中,将其家中电冰箱、电视机等财物砸坏,并扬言砍杀周某的孩子,周某于是向警方报警。

  接警后,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特巡警大队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梁某得知民警赶到现场后,躲进屋内将房门反锁,民警表明身份并依法对其进行口头传唤。然而,梁某拒不开门并对民警进行辱骂威胁。

  “谁进来我就砍死谁!”考虑到梁某手持菜刀且情绪激动,若不妥善处置,很有可能发生意外。为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民警立即找来锁匠将其家门打开。梁某见民警进入家中,顿时情绪激动,手持菜刀对着民警就是一顿劈砍,民警手持盾牌进行防御将其按倒在地。制服过程中,一民警左肋部被菜刀划伤,一辅警身体多处被抓伤。

  案件发生后,分宜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民警维权机制,指派城西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调查取证,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并获取了相关证据。到案后,梁某拒不承认袭警行为,但其持刀劈砍、辱骂威胁民警过程已被公安执法记录仪拍下,民警及时收集相关证据形成了有效的证据链。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