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审结非法集资案56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

去年审结非法集资案56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5 08:39

  原标题:辽宁(引题)

  去年审结非法集资案56件(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严怡娜)记者近日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20年,辽宁法院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依法审结非法集资案件56件,涉案被告人95人,为1万余名金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据介绍,上述案件主要表现形式为“互联网+传销+非法集资”模式,犯罪分子多采用承诺高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假借P2P集资等套路,骗取钱款。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受害群体占比较大。有的犯罪分子打着“以房养老”的旗号欺骗老年人,或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或通过诈骗手段非法侵占老年人房产,诱使老年人抵押房屋以获得出借资金,再将所获资金购买其“理财产品”并承诺给付高额利息。此种模式实质上是将投资人房屋办理抵押借款,一旦公司资金链断裂,投资人房产被行使抵押权,投资人将面临房屋拍卖、流离失所的风险,实际是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实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