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提醒,小心骗子换个“马甲”来下套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暖花开,“骗子”也复苏了

南京警方提醒,小心骗子换个“马甲”来下套

来源:中工网
2021-03-25 15:12

  中工网讯 气候变暖,万物复苏,然而各种骗子也开始新一轮行动,不断翻新各种手段“套路”,频繁更换“马甲”,给“杀猪盘”穿上了投资、理财等外衣,一步步诱导受害人投入感情和资金,让受害人血本无归。南京警方提醒市民防止骗子给你下套。

  近日,周女士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求助,称其在网上被人骗了几十万元,让她更加气愤的是骗取她钱款的居然还是她的“干儿子”。

  周女士告诉民警,几年前她曾因在某网站出借资金导致提现困难加入过一个客户群,大概去年五月,一名男子主动添加她为好友,并自我介绍姓张,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某机关工作。互相熟悉之后,两人也会聊一些家庭和生活上的事情,张某表示自己年纪和周女士的儿子相仿,主动称呼周女士为干妈。因周女士的儿子不在身边,张某经常在网上对她嘘寒问暖,周女士对这个“干儿子”很是信任。几个月之后,张某告诉周女士,说自己有办法能帮她挽回先前投资失败的损失,还给周女士发来了一个软件让她下载。

  周女士根本没有怀疑对方,便在“干儿子”的指导下一步步操作,注册成功之后,按照对方所说找到客服先充值了700元,很快就赚到了72元,试了几次之后,均能提现。之后,“干儿子”开始游说周女士充值会员,并且帮她垫付了一些钱,说要帮她继续做规划。出于信任,周女士压根没有怀疑对方,在“干儿子”的不断忽悠下,先后投入几十万元,却一直无法成功提现。周女士感觉有些不对劲,还没等她提出质疑,“干儿子”已经失联了。周女士只得报警求助。

  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时切勿轻信陌生人给自己塑造的“人设”,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投资理财要量力而行,不能相信高额回报,当陌生人提出有高收益的投资时,更需要警惕,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投资请选择正规平台和渠道,以免上当受骗。转账时,如果发现投资公司的账户是私人账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不幸遭遇了电信诈骗,一定要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宁公宣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万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