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名工人拿回工资千万余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海香洲法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368名工人拿回工资千万余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6 07:34

  原标题:珠海香洲法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引题)

  368名工人拿回工资千万余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记者近日从珠海市香洲区法院了解到,自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该区法院成功执结一批涉众劳动争议案件,为368名工人追回工资1000余万元。

  去年9月,珠海经济特区宜某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某公司)124名工人因公司长期拖欠工资,向香洲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仲裁裁决,宜某公司应向124名工人支付工资差额、经济补偿等共771万元。10月22日,124名工人陆续向香洲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发现宜某公司所有设备、原材料、模具、车辆等财产在劳动仲裁阶段已被香洲法院查封。为尽早兑现劳动者权益,执行干警马上启动评估程序。

  12月10日,执行干警依法对上述财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最终以874万元成交。用时68天,124名工人的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2021年1月11日下午,香洲法院现场为124名工人集中发放执行款项。工人们的心头大石终于落地。

  2020年4月,163名工人与珠海市香洲森某制衣厂(以下简称森某制衣厂)发生劳动争议,经香洲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森某制衣厂应向163名工人支付工资差额、加班费、公积金费用、经济补偿金等共计893万元。7月27日,163名工人向香洲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有15万余元余额,立即全部扣划至法院账户。与此同时,执行干警对该制衣厂仓库内一批已被查封的布匹和设备迅速开展委托评估,但由于查封物品繁多且无明细清单,委托评估无法继续进行。财产处置进程陷入僵局。

  为尽快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格,执行干警决定采取当事人议价的方式。执行干警联合地方政府、公安机关找到森某制衣厂的法定代表人,她同意代表森某制衣厂与工人代表就须处置的财产进行议价。10月16日,经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了布匹和设备的参考价格分别为500万元和40万元。

  为促成拍卖成交,执行干警告知工人利用行业内渠道广泛转发拍卖公告信息,并先后组织上百名有意参与竞拍人员到现场查看,耐心详细解答疑问。12月24日,上述财产经第二次网络司法拍卖,以高于第一次拍卖起拍价的价格成交,最大限度实现工人权益。2021年1月8日,香洲法院顺利将标的物交付给买受人。

  由于该案被执行人不仅在该系列案中涉及工人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债务,还在其他案件中涉及关税、租金、货款等债务,香洲法院正在制定财产分配方案,确保163名工人在春节前领到工资。

  据悉,2020年以来,香洲法院开辟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执结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案件1577件。香洲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