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治24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整治24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9 07:54

  原标题:北京整治24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近日,北京市人社局针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举办注册消防工程师、建造师等24类职业资格培训的社会机构,明确了包括发布虚假广告、夸大培训效果等培训基本规范的“负面清单”,并将专项治理培训机构宣传“考试包过”“不过退费”等行为。

  目前,北京市已经开始向专技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发放《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告知书》,明确了培训基本规范“负面清单”,主要包括九大类:发布虚假广告、夸大培训效果的;培训合同存在明显不合理条款、侵犯参加培训人员合法权益的;不签订或不履行培训合同的;培训内容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的;预付收费超过3个月的;没有制定收退费制度的;线上培训不符合利用互联网提供信息服务规范的;线下培训不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规范的;未在授课地点、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显著位置标识监督举报电话的。

  北京市人社局明确,对这些培训机构实行“告知承诺制”备案管理。培训机构要对照“负面清单”做好自查和整改,相关部门将对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从今年3月持续至年底。结合整治情况,北京市人社局将研究制定专业技术类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实施培训机构分级评估,研究支持优质培训机构良性发展、支持培养北京创新发展高技术人才的行业发展政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