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黑客技术盗窃虚拟货币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利用黑客技术盗窃虚拟货币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3-31 09:52

  原标题:利用黑客技术盗窃虚拟货币

  法治日报讯(记者黄辉)《法治周末》记者周孝清通讯员陈立伟 利用黑客技术获取信息,伪造证件通过补办受害人手机号登录账户,转走受害人价值1450万元的虚拟货币……3月25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披露了该起案件的侦破细节。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该案是江西“长风一号”集中收网行动开展以来,全省首例利用黑客技术盗取区块链货币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

  2月26日,辖区群众黄某到青云谱分局报案称:2月23日18时许,其突然发现自己手机号码被他人莫名挂失。随后,与手机号码捆绑登录的“雷达网”账户中的区块链货币(雷达币和比特币)被人转走,被盗虚拟货币价值近1450万元。

  接警后,青云谱分局迅速立案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摸排走访、海量资料分析,结合对宾馆和手机运营商营业厅人员的走访调查发现:案发前,曾有5名江苏连云港籍人员开车来到南昌,持伪造的受害人身份证件挂失、补办了受害人的手机卡。获取初步线索后,专案组连续攻坚,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锁定涉案嫌疑人基本信息,案件侦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根据研判线索,专案组连夜赶赴连云港实施抓捕。3月8日,专案组在连云港市区、灌云县等地陆续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了现金140多万元,以及大量手机、电脑以及各种伪造证件。3月15日,专案组民警又赴广东中山、东莞抓获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利用购买的黑客技术盗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后台用户信息,再雇人伪造证件冒充受害人补办平台账户所捆绑手机号码,然后通过补办的手机号接受平台登录验证码,最后登录受害人账户盗取虚拟货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