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信箱|原单位被兼并,拖欠的加班费怎么办?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律师信箱|原单位被兼并,拖欠的加班费怎么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4-06 07:56

  常律师:

  您好!

  我于2017年入职A公司。2019年,A公司被B公司吸收合并。当时,我又与B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现在,我想主张之前自己在A公司的加班费,可以向B公司主张吗?

  答: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时,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本案中,A公司是被B公司吸收合并的。根据上述法律规定,A公司拖欠您的加班费应由B公司继续履行。

  据此,您可以通过协商或者申请劳动仲裁的方式向B公司主张加班费。(劳动午报常律师信箱)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