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入交警App,抢占驾照考试名额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侵入交警App,抢占驾照考试名额

上海浦东:批捕两名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嫌疑人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4-06 10:29

  原标题:侵入交警App,抢占驾照考试名额(主题)

  上海浦东:批捕两名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嫌疑人(副题)

  检察日报讯(通讯员 张馨月)根据相关交通法规要求,如果司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因违章被扣完12分,就需要重新学习并考试。只有通过考试,才能再次取得驾照。在上海,参加此类考试可在“上海交警”App中找到“驾驶证满分考试预约”项目进行线上考试预约。然而,如果预约时名额已满就不能尽快考试。但有家网店只要你支付900元并提供身份证信息,本没有名额的考试也能预约成功。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刘某、闵某批准逮捕,两人的违法“生意经”全部败露。

  网店店家刘某是一名非法代办车辆管理和驾驶资格管理业务的黄牛。在一次客户提出预约满分考试需求后,他联想到曾经在黄牛群里看到可以用外挂软件抢名额,就想着开发一个自动抢名额的软件来赚钱。后来,他找了一个开发软件的人进行研发,几天后,一款名为“抢课”的软件诞生了。在刘某的要求下,开发人员不断对该软件进行技术升级,直至加入“换号”功能后,成功率大幅提高。所谓“换号”功能,就是利用外挂软件绕过客户验证过程,直接跳到最后一步的预约环节,之后写入虚假身份信息占用预约位置,等有了真实客户再替换进去。

  有了这款生财软件,下一步就是寻找客源。刘某在自己所在的驾驶业务微信群里发布了广告,中介闵某看到后就找上门。闵某本身也在做帮人预约满分考试的生意,但他的外挂软件成功率不高,也没法预约到7天内的考试。看到刘某的广告,闵某就把自己搞不定的十几单业务给了刘某,从中收取中介费,而这十几单生意刘某都做成功了。之后,只要碰到自己搞不定的客户,闵某就会介绍给刘某。

  有了软件和客源,刘某一口气占用了同一天考试里两个考场的90个名额,最后成功做成了约40单。

  今年1月15日,民警在日常维护检查中发现,“上海交警”App遭人非法入侵,驾驶证满分考试模块中有大量异常数据,导致正常用户无法使用,造成经济损失1.2万余元。立案侦查后,公安机关先后抓获了刘某、闵某。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审查认为,刘某、闵某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遂对二人作出批捕决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