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劳动者讨薪追回拖欠工资135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劳动者讨薪追回拖欠工资135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07 20:52

  原标题:为劳动者讨薪追回拖欠工资135万元

  海南日报海口4月6日讯 (记者易宗平)上海一公司在海南用工后变更法定代表人,仍拖欠46名劳动者工资135万多元。经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警方采取法律措施,这些劳动者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报酬。这是日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一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经查,上海金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包了定安县两栋住宅楼建设项目,于2012年7月陆续招聘工人进场施工。工程于2018年9月完工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梅某一直未支付工人工资。2019年3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丁某。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联系丁某未果。2020年5月28日,该执法局对上海金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责令改正决定书》,公司拒不执行。同年6月10日,该执法局将案件移送定安县公安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构成要件,2020年6月18日,定安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同年7月20日,定安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梅某进行网上追逃。7月21日,梅某被上海警方抓获。在法律震慑下,丁某掌控的公司于7月30日将拖欠46名工人共135.6671万元的工资全部付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此案公布出来,旨在强化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