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被刑拘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民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被刑拘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4-08 09:40

  网民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被刑拘

  新华日报讯(记者 付岩岩) 近日,江苏网警接群众举报,有网民使用多个账号连续发布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接到线索后,南京网警迅速开展工作,于4月2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19岁,广东普宁人,无业,现居西安)抓获。经查,陈某为博取网民关注,故意发布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言论。目前,南京警方已对陈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南京大屠杀”不仅是南京的悲剧与灾难,更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惨痛记忆,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牢记血泪屈辱,奋发自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的伤痛不允许任何人去嘲弄,对于任何挑战法律底线和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依法处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认为,网民陈某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被依法刑事拘留,再次表明侮辱死难同胞就要受到法律追究。近年来,但凡出现诋毁英雄烈士、侮辱死难同胞的错误言论,公安机关都第一时间“亮剑”,起到了较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