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工作法织牢道路安全“防护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管家”工作法织牢道路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9 07:46

  原标题:“管家”工作法织牢道路安全“防护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近日,记者从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发区大队获悉,结合所辖村屯安全交通需要,该队不断创新,总结出一套“管家”工作法,力求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截至目前,大队已帮助1550名农民通过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并携手保险公司为农村两三轮电动车发放保险编码2300台次,辖区村屯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简易事故发生率下降50%以上。

  松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发区大队所辖13个村屯,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近年来,农村道路、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交通安全管理压力不断增大。

  为织牢农村道路安全“防护网”,大队将农民出行车辆作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将农用车、两三轮电动车及小型汽车、农民自用货车列为重点排查对象,组织警力深入村屯与驻村辅警进行对接,走进3583家农户开展地毯式调查走访,对农村“四无”车辆全面登记造册,为农村交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自2020年11月起,大队积极与开发区管委会、交通局协调“四无”车辆驾驶员考试工作,安排专人到广宇、万顺达驾校全天候为“四无”车辆驾驶员提供服务、解决难题。截至目前,共完成摩托车驾驶证体检2361人,报名2218人。

  针对农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自身防范能力低等情况,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屯,走进田间地头,一方面通过张贴宣传贴画、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常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一方面积极运用微信群巧作交通安全大文章。据介绍,大队共创建15个农村微信群,不定时推送道路警示信息,接受群众交通问题咨询,变被动为主动,使受教育人数呈几何倍数增长。截至目前,依托微信群已累计服务驾驶员1200余人,提供各类交通信息2757余条。

  在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大队路面管控也毫不放松。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警力在重要乡村道路设置卡点,检查农村客运车辆超载和摩托车、三轮车及面包车非法营运,农用车非法改型、非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