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带真假难辨 消费者陷维权困局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腰带真假难辨 消费者陷维权困局

来源:央广网
2021-04-10 07:03

  原标题:腰带真假难辨 消费者陷维权困局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近有消费者向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组反映,在唯品会上购买Gucci腰带之后,在得物App转卖,不过腰带被得物平台鉴定为假货。对此唯品会称,售卖的商品保证为正品,没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具有法律效力。得物App则表示,对相关用户提供的Gucci腰带进行了复核,鉴别结果仍为非正品。

  最近福建消费者孔先生在唯品会花费近五万元购买了二十条Gucci品牌腰带。在唯品会的商品销售页面上,对这款腰带还特意标注了“专柜正品,畅销王”等字样。

  收到腰带以后,孔先生打算在得物App上将部分腰带转手卖掉。按照得物平台的运营模式,作为二手卖家的他如果想要售卖商品,需要先将商品发给平台进行真伪鉴定。平台鉴定为正品真货以后,才会发给二手买家。不过,当孔先生把自己在唯品会上购买的腰带寄给得物平台鉴定后,被认定腰带是“假货”。腰带虽然被寄了回来,但是孔先生提前支付的保证金被扣掉了。

  随后,孔先生分别联系了唯品会客服和得物App客服。唯品会客服坚称所售腰带是正品,但无法向孔先生提供相关证明。得物客服方面则表示,无法提供相关鉴定证明,但是如果孔先生在任何其他平台上可以鉴定腰带为真货,就可以退还保证金并给予赔偿。

  此后,孔先生还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发现,有不少消费者跟他有类似的遭遇。他还在网上发帖希望能有更多的消费者参与维权。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两家平台的关注。针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唯品会通过官方微博分别在4月7日和8日两度回应称,经内部调查核实,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且抽样样品此前已通过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鉴定。而4月7日晚,得物App方面则表示,对相关用户提供的Gucci腰带进行了复核。经核查,相关用户所提供的Gucci腰带在得物鉴别结果为非正品。

  对于两家平台各执一词的表述,消费者孔先生感到很困惑,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对此,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邵桐律师建议,消费者在走法律途径维权时应该收集完整的购买凭证。其次,在诉讼过程中,对于腰带是否为正品或存在虚假、伪造的可能,需由当事人双方在诉讼过程当中共同选择或者由法院随机抽取一家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进行重新鉴定。平台事先的鉴定报告只能作为初步证据,还需要在司法程序当中,由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作出最终的鉴定结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