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4-10 08:27

  中工网讯 为强化社会舆论监督,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强对拖欠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进一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4月8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本次公布了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菏泽水清木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洛宁县湖滨果汁厂公租房改造项目期间,拖欠106人劳动报酬共计232.7966万元。洛宁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漯河善诚实业有限公司拖欠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3271万元。漯河市召陵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郏县乐敏机械设备租赁商行拖欠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5万元。郏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月6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河南全律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拖欠4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6万元。西峡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月10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黑名单”共有10家企业和2名自然人,分别是南阳锦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洛阳正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洛阳东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振方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菏泽水清木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淇县煌日达家具生产厂、河南五建广信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漯河市鑫奥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漯河善诚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凛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赵关红、张振伟。

  按照“谁执法、谁认定、谁负责、谁归集”的规定,有关省辖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将“黑名单”信息推送至当地信用监管平台,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据《河南工人报》报道 河南工人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