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10 08:38

  中工网讯 近日,随着三星堆遗址祭祀区新一轮考古发掘阶段性成果揭晓,在“三星堆”热点持续发酵的同时,一批商标抢注者也出场了。多个与“三星堆”相关的商标被他人申请注册,甚至连“三星堆文明使者”“三星堆火锅”等也被申请抢注,涉及的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运输工具、教育娱乐及酒类等,注册这些商标的企业位于贵州、江苏、福建等多个省份,目前多为“商标申请中”,抢注商标,再次引发热议。

  针对这一情况,4月7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自2021年3月起,组织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集中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恶意抢注国家或区域战略、重大活动、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科技项目名称的;恶意抢注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灾难、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相关词汇、标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恶意抢注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重大赛事、重大展会名称、标志的;恶意抢注行政区划名称、山川名称、景点名称、建筑物名称等公共资源的;恶意抢注商品或服务的通用名称、行业术语等公共商业资源的;恶意抢注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姓名、知名作品或者角色名称的;恶意抢注他人具有较高知名度或者较强显著性的商标或者其他商业标志,损害他人在先权益的等七大类违法行为。(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雨露)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