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现工伤申请远程速报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实现工伤申请远程速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2 07:39

  原标题:青岛实现工伤申请远程速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林子涵)近日,青岛市人社局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研发上线“工伤远程速报系统”,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拍一拍”“点一点”即可申报,大幅提升了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效率,切实保障了工伤职工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在工伤事故发生的48小时内,受伤职工或单位申报人可即时登录“工伤远程速报系统”,上传受伤短视频、照片等相关材料,简单描述事故后提交申请完成速报。系统受理后,可自动定位工伤申报地点和申报时间,并生成“快报唯一标志码”,作为后期补充申报信息和认定工伤的安全验证码。工伤保险部门对通过“工伤远程速报系统”申报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提速办理,简易工伤案件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即可作出工伤认定结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