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基层劳动争议“三庭合一”平台半年办理案件1395件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首个基层劳动争议“三庭合一”平台半年办理案件1395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4-12 10:33

  中工网讯 日前,上海浦东法院、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江镇政府联合召开深化“三庭合一”工作现场会暨调裁审白皮书、案例集发布会,介绍“三庭合一”平台的工作情况,并发布10个典型案例。

  作为上海首个基层劳动争议“三庭合一”调裁审处理平台,2020年6月至12月,共办理劳动争议案件1395件。其中,张江镇调解办受理614件,办结614件;新区仲裁院受理434件,办结370件;上海浦东法院受理347件,百分之百审结。

  记者从白皮书中发现,目前“三庭合一”平台推出的系列创新举措,已经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就近化“解”实现了“张江事、张江调,张江事、张江办,张江事、张江结”;其次,智慧化庭审建设,提升了庭审智能化和便捷度,同时,内设观摩室,庭审流程和信息双公开的方式,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到”;此外,派员轮流驻点办公、就地开庭,构建了三方交流沟通平台,案“中”联合处置,案“后”联手宣传,进一步推动了法制宣传教育。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未来,张江科创中心劳动争议“三庭合一”调裁审平台将不断完善工作模式,打造科学城的法治服务样板。新挂牌的陆家嘴、川沙、康桥调解庭也将借鉴张江“经验”,在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方面不断探索新模式。(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李轶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