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布3起典型案例和拖欠工资“黑名单”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发布3起典型案例和拖欠工资“黑名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4-13 07:07

  中工网讯 为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发布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3起)和拖欠工资“黑名单”(10起)。

  3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义乌市绚丽彩印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0年10月27日,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义乌市绚丽彩印厂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梁某2020年3月至10月的劳动报酬42333元。11月9日,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定代表人楼贤松逃匿。11月16日,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12月1日,楼贤松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同日,楼贤松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2021年2月8日,义乌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楼贤松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杭州方源展柜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0年5月29日,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杭州方源展柜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25930元。6月29日,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实际经营人方剑逃匿。7月14日,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10月27日,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判决方剑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目前,该单位已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安吉伊圣工艺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0年12月3日,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安吉伊圣工艺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实际经营人李明,拖欠14名劳动者2020年6月至10月的劳动报酬136953.1元。12月7日,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李明逃匿。2021年1月18日,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3月17日,李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李明家属已代为支付了劳动者被拖欠的劳动报酬。

  10起拖欠工资“黑名单”有:

  杭州同力求是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帅,拖欠3名劳动者工资2.7万元;上海英联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顾卫东,拖欠63名劳动者工资150.70万元;宁波沐易创意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娟,拖欠186名劳动者工资101.12万元;象山韩妃美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慧,拖欠1名劳动者工资3.69万元;温州中人酒店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汇豪,拖欠33名劳动者工资14.78万元;温州启昆家景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磊,拖欠10名劳动者工资8.17万元;温州市龙湾区卢金波,拖欠4名劳动者工资8.26万元;海盐恒亿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鲍伟东,拖欠48名劳动者工资61.80万元;仙居县王继委拖欠9名劳动者工资22.51万元;仙居县刘帅拖欠12名劳动者工资10.33万元。(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 羊荣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