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劳务派遣公司仅用3天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人社部门“一事联办”跑出加速度——

开家劳务派遣公司仅用3天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4-13 13:27

  原标题:我省人社部门“一事联办”跑出加速度——(引题)

  开家劳务派遣公司仅用3天(主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楚仁轩

  “这次开劳务派遣公司,只用了3天!”日前,荆州市高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汉生发了一条朋友圈,点赞当地人社部门。

  据悉,这是省人社厅“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项目入选全省首批“一事联办”改革试点后,带来的可喜变化。

  一张申请表,省时省力又省心

  高升人力资源公司成立不久,正处于起步阶段。

  近日,有一笔劳务派遣大单找上门来,该公司却苦于没有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且还没来得及开通社保,摆在眼前的好生意做不了。

  唯一出路,就是赶紧去把该办的证件办齐!

  按照以往的经验,办理劳务派遣许可和社保业务,要跑3个单位,提交十几种材料,最少也要个把月才能办妥。

  然而,客户要求的时间非常紧,如何是好?

  向汉生打电话向荆州市人社局求助,结果令他喜出望外。

  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需求后,引导其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递交了“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一事联办申请表,让他安心回家等消息。

  果然,仅过了3天时间,向汉生便接到通知,劳务派遣许可证和社保账户全部办理到位。“真是化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向汉生连声道谢。

  从一个多月缩短到3天,只用递交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办妥,向汉生的故事背后,是什么在发挥作用?

  据荆州市人社部门介绍,“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项目实行“许可证办理”和“社保开户”一事联办,形成了“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站办结”的集成化服务新标准。

  据悉,当地已有20家劳务派遣公司,享受此便捷服务。

  “三个转变”,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三天办好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带给企业的是满满的获得感。

  这是我省人社部门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环境舒心、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群众放心的23℃人社服务,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要求取得的实效。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劳务派遣业务高速发展,每年审批量都达到了1200件次以上,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迫在眉睫。

  为此,省人社部门把企业呼声作为改革主攻方向,把开办企业、社保登记、劳务派遣审批这些企业的身边事、要紧事打包成一个套餐,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项目入选全省首批“一事联办”改革试点后,省人社厅制定改革“施工图”,保持与市场监管部门协同联动,首先在荆州、仙桃两地开展试点,实现三个转变。

  变“多头跑路”为“一站到位”——开办劳务派遣公司从跑三个单位,变为一个窗口或平台轻松办结,办理时限从最多36个工作日缩短到9个工作日以内;

  变“多张试卷”为“一键选择”——整合“一张表”,填写项从45个减少至19个,填空项改为选择项,群众填表时不再有“做试卷”般的困扰;

  变“多项证明”为“一步推送”——加强市场监管、社保、劳动关系信息数据共建共享共用,申请材料从11项精简至6项,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证明类材料全部取消。

  去年底,省人社厅会同省政务办、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推广“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一事联办工作的通知》,推动改革成果覆盖全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