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推出多项司法便民举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法院推出多项司法便民举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4 07:19

  原标题:北京法院推出多项司法便民举措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倩)4月9日,北京高院召开北京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关于推动诉讼执行全流程提速 服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并启动北京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评选活动。

  《意见》从服务高质量发展、立审执协调推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工作落实4个部分推出35项举措,突出诉讼便利化信息化,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和市场主体全周期服务。在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让当事人诉讼更加便捷方面,将加快推进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在提高审判执行效率方面,将落实无纸化网上立案、提高送达效率、快速审理简单案件、落实延期开庭规定、加强审限管理、规范鉴定评估、加快动产处置,将一般案件鉴定评估平均用时缩短至30天,执行案款发放“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新举措将在降低成本、提升回收率上持续发力。如加大破产成本监控,深化落实线上债权人会议等,降低破产财产处置成本;探索运用破产网拍制度实现债务人资产整体出售和持续经营,完善债务人整体营业转让条件和流程,丰富网络拍卖财产处置形式,提升办理破产经济效益;充分利用重整、和解等程序,强化破产预防、关注程序简化、尊重意思自治,健全配套政策支持,探索中小微企业挽救路径;建立破产案件信息共享机制,明确破产案件办理信息线上通知的效力,建设破产审判专属信息化平台,持续提升破产审判的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