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服用藿香正气水后开车,不行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量服用藿香正气水后开车,不行

湖北恩施: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获法院支持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4-14 20:59

  原标题:大量服用藿香正气水后开车,不行(主题)

  湖北恩施: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获法院支持(副题) 

  检察日报讯(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吴求 焦雯雯)藿香正气水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品,喝了藿香正气水后驾车,怎么就被判危险驾驶罪呢?近日,湖北省恩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因过量服用藿香正气水的醉驾案获得恩施市法院判决支持。

  黄某嗜酒多年,后因身体疾病戒酒,但养成了服用藿香正气水以缓解酒瘾的习惯。2020年10月21日,黄某服用16支藿香正气水后,驾车行驶至凤凰大桥遇民警查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酒精浓度为215mg/100ml,民警遂将其带至医院抽血送检。经鉴定,送检的黄某血液乙醇含量达169.8mg/100ml,确定其为醉酒驾驶。

  案件移交至恩施市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就有关问题查阅资料,发现黄某长期大量服用的藿香正气水使用说明上明确载明其酒精含量为40%至50%,饮用后不能驾驶机动车辆。检察官认为,黄某明确知悉其服用藿香正气水有酒后反应,案发当日仍在大量服用藿香正气水后驾驶机动车,血液乙醇含量高达169.8mg/ 100ml,其行为符合危险驾驶罪的构成要件,因此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该案在恩施市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黄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