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密码忘了别着急 教你六种方法找回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保卡密码忘了别着急 教你六种方法找回

来源:中工网
2021-04-16 08:28

  近日,有读者咨询,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修改?对此,人社部门给大家支招,如果忘记社保卡密码,可通过六种方式进行处理。

  据了解,社保卡是加载了社保和金融功能的复合卡,设有两个独立的账户,一个是用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功能的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两个账户各设密码。

  若遗忘社保账户密码,可通过手机进入西安人社通APP办理,登录西安政务服务网办理,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办理,到高新区都市之门A座1楼政务大厅29-31窗口办理,到韩森路145号新城区就业和社保服务中心2楼2号窗口办理,到建工路28A号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一楼大厅办理。

  通过以上渠道办理社保卡社保账户密码重置业务,将社保账户密码恢复为初始密码666666,然后到就近定点药店更改为自己的6位数密码,即可使用。

  本人现场办理社保账户密码重置业务,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和社会保障卡原件;委托人代办需要携带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正反面复印),以及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原则上社保账户密码重置业务不能代办,若特殊情况确须代办的,需出示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被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委托书须双方签字、摁手印)。通过APP或网站线上办理社保账户密码重置业务的用户,需按提示完成身份验证、信息填写等步骤。

  若遗忘金融账户密码,可在金融账户所属银行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重置业务,具体按照各银行业务规程进行操作。(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白圩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