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开展依法治欠联合执法检查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南宁开展依法治欠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04-16 15:20

  中工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效力,加大依法治欠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4月起,广西南宁市结合自治区统一部署开展涉嫌欠薪线索源头整治“春雷行动”,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筑劳务市场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范围为南宁全市所有在建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联合执法检查将采取随机抽查工程建设项目,随机抽取农民工访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日常实名制管理及“桂建通”平台考勤数据上传情况、施工全过程结算制度执行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金七制”台账建立情况。

  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进行严厉惩戒。检查组直接在实地现场对项目下发限时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或不按要求限期整改回复的施工企业,该市住建和人社部门将采取通报批评、约谈、扣减企业诚信分和行政处罚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建筑劳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合法权益。(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刘甲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