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搭舞台海报写错名 婚庆公司被判赔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乱搭舞台海报写错名 婚庆公司被判赔偿

法院:返还场地费1.3万元 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18 10:10

  原标题:乱搭舞台海报写错名 婚庆公司被判赔偿(主题)

  法院:返还场地费1.3万元 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副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铁柱/文 

  新娘的名字被写错,婚礼现场预期舞台效果无法呈现,这对新人将婚庆公司告上了法庭。近日,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返还场地布置费1.3万元,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婚礼现场

  迎宾区新娘名字错误 宾客“迷失”

  宁波女子郝某与男朋友沃某相恋多年,今年2月22日,他们迎来了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但没想到的是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场混乱糟心的婚礼。

  郝某从亲朋好友们口中得知,迎宾区所有照片海报中,她的名字都是错的,以至于那些平时不常见面、只能凭借新郎新娘的名字找宴会厅的亲友们纷纷迷失在了偌大的酒店里。她立刻找到婚庆公司请他们解决,结果他们的处理方案就是把海报上所有印有新娘名字的地方,通通用白色胶带纸遮挡起来。

  进入婚礼现场后,舞台搭建更让这对新人恼火。在签《婚礼策划服务协议》前,郝某和婚庆公司沟通过她想要的舞台效果,婚庆公司为她制作了一张效果图,对此效果图她欣然接受,婚庆公司也表示实际的场地搭建这样的舞台效果完全没问题。

  郝某却没想到,婚礼当天的舞台现场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原来,这个宴会厅的吊顶高度不够,根本无法实现预想中的舞台效果。婚庆公司在未通知新郎新娘的情况下,临时将T台交接区部分由30厘米降低为5厘米,导致T台整体长度及部分高度发生变化。于是,新娘只能在高度只有5厘米的T台上完成了她心中神圣的婚礼交接仪式,并且在整个仪式过程中,新郎每走一步都会撞一下吊顶上的金色线帘。

  除此之外,婚礼现场还存在舞台背景线帘未安装,路引鲜花摆放与约定有出入等问题。婚礼结束后,因和婚庆公司协商无果,两人将婚庆公司起诉至鄞州法院。

  法院判决

  婚庆公司被判返还布置费赔偿精神损失费

  鄞州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被告签订的服务协议合法有效,双方应依约全面履行。被告虽提前查看了场地,但未能全面了解场地情况,及时发现吊顶高度不够。搭建当天未足够提早到达现场与原告确认搭建细节,导致出现问题时未能与原告及时沟通解决,擅自改变了T台高度与长度,降低了吊顶高度,迎宾台处摆放的海报上新娘名字全部错误,使得婚礼现场的布置与设计效果严重不符。故原告要求降低价款并返还部分费用符合法律规定,酌情确定被告返还场地布置费1.3万元。

  关于原告主张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法院认为,婚礼对于新人来说是一种精神利益的体现,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这种场景不可复制、不可再现,其承载的人格和精神利益要远大于其本身的成本价值,被告将新娘名字写错等违约行为给原告造成了一定的精神损害,故对原告的该项主张予以支持。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返还场地布置费1.3万元,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