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万余元!湘潭法院为18位执行人追回“血汗钱”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68万余元!湘潭法院为18位执行人追回“血汗钱”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4-19 18:20

  原标题:768万余元!湘潭法院为18位执行人追回“血汗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曾毅 尹静)“感谢湘潭中院,等了3年终于拿回工资。”4月16日,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兑现执行款大会上,长沙市民刘伟拿到了自己和8位工友的61.56万元工资。

  2018年,以刘伟为代表组成的施工班组与湖南某技术公司签订某地块智能化施工工程清包合同。完成施工后,尚有劳务工资61.56万元未予支付。刘伟多次向签约公司追讨,2年多来一直未得到答复。去年11月,9名施工人员将该公司诉至湘潭市岳塘区法院并获胜诉判决。在公司拒不执行的情况下,今年2月底,刘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追回“血汗钱”。

  此次集中兑现执行款大会,湘潭市中院共为18位申请执行人兑现执行款768.5万余元。今年来,湘潭市两级法院将抓好执行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共受理执行案件5565件,执行到位金额10.67亿元。在全省一季度执行质效考核中,湘潭法院名列第二。

  为提升整体执行质效,湘潭市两级法院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依托执行查控系统开展“五查”,即查存款、房产、土地、车辆、股权,加强与不动产、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提高财产调查效率,并运用当事人议价、定向询价、网络询价等方式,缩短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周期,提升财产处置效率。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