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维权只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万里维权只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4-20 14:51

  中工网讯 “要不是区总工会帮助,我这11.3万元工伤赔偿金就要‘打水漂’了。”李桂琼手捧一沓沓崭新现金激动地说。

  4月13日,巴中市巴州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孙蓉一行到该区三江镇鳌溪村李桂琼家里慰问,并将11.3万元工伤赔偿金和慰问品交到她手里。

  李桂琼是三江镇渔民,其丈夫患晚期肝癌,3个孩子均在上学,公婆均已85岁高龄,家中经济十分困难。2018年底,为缓解家中困境,李桂琼前往海南务工,在琼海市某工程项目从事外架工作。2019年9月,李桂琼在工作中受伤,用人单位未按国家和海南省工伤保险政策履行公平赔偿义务。2021年2月,在多次讨要赔偿无理想结果的情况下,李桂琼向巴州区总工会寻求法律援助,巴州区总工会随即受理了此案。

  为切实维护在外巴州籍农民工合法权益,受理此案后,巴州区总工会迅速落实专人前往海南为李桂琼维权。维权人员多次往返琼海与巴州,行程一万余里,历时1个月有余,先后7次协调琼海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座谈,与用人单位周旋谈判。最终,李桂琼与责任单位达成工伤待遇赔付调解协议,用人单位同意一次性支付工伤赔偿金11.3万元。(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李红梅 王中林文/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