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摧毁制贩传播淫秽物品团伙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通过网店售卖淫秽游戏和视频的下载权限

荥阳摧毁制贩传播淫秽物品团伙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4-21 13:45

  通过网店售卖淫秽游戏和视频的下载权限

  荥阳摧毁制贩传播淫秽物品团伙

  人民公安报记者 孙雅琼

  案件直击

  2月4日,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接到相关线索:在一个名叫“唯美次元”的网站上,有人在收取会员费后提供淫秽视频和淫秽游戏下载服务。荥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全面掌握这一通过网络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犯罪证据后,专案组民警远赴广西玉林,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2020年7月,多名犯罪嫌疑人预谋后,分别担任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搭建“唯美次元”网站,并在广西玉林承租办公场所,通过淘宝网店售卖该网站淫秽游戏、视频的下载权限。他们承诺“提升会员等级便能看更多淫秽视频”,刺激会员扫码付款,牟取更多非法利益。该公司共贩卖淫秽色情视频、游戏500余部,违法所得10万余元。

  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全面工作,有的负责上传淫秽视频至百度网盘、网站及后勤记账工作,有的负责淫秽视频和游戏网站的搭建工作,有的负责公司网店维护、推广淫秽色情网站链接,有的负责上传淫秽视频和引流营销业务,有的负责培训业务员推销淫秽色情网站。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验之谈

  打好五大专项战役

  2020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河南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网上清理与网下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和网络空间,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五大专项战役,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河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下发行动方案,明确各警种工作目标、责任等,健全警情研判、常态检查、网上网下联动、突出刑事惩戒、督办查究追责的工作机制,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实施精准打击,挂牌督办案件全部告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破大案、打团伙、捣网络、除源头,对有影响、跨区域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集中力量侦办一批大要案件。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河南的8起案件和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8起案件均已全部办结。

  立足网络主战场,全面遏制网络有害信息传播。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将涉黄涉非新形态新载体纳入“扫黄打非”打击重点,相关警种部门紧密配合、深度研判,突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网上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2020年,清理一大批淫秽色情违法信息,处置关停一批违法栏目、网站,侦办网络淫秽色情案件192起。其中,驻马店市公安局侦破一起通过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打掉一个涉及14个省市、在2000余个微信群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牟利的犯罪团伙。郑州市侦破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打掉一个在境外设立网站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团伙。2020年,郑州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滴滴司机”传播淫秽物品案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审理的十大典型案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