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侦破电诈案件1089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1597名 捣毁涉诈窝点38个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4-22 15:29

  原标题:河北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

  侦破电诈案件1089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1597名 捣毁涉诈窝点38个(副题)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张建林 通讯员臧新茂)4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克服疫情影响、凝聚工作合力,重拳出击,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在去年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破案数、抓获数同比分别上升157%、182%的基础上,今年1月至3月,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97名,破案数、抓获数同比又分别上升49.4%、135%。截至4月15日,全省共捣毁涉诈窝点38个。

  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截至今年3月31日,河北省“断卡”行动共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34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83名,缴获涉案手机卡、银行卡3728张,约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人员92名,惩戒“两卡”失信人员511名。一季度,涉案“两卡”数量环比下降7.8%。

  防范反制能力不断提升。河北省公安机关持续推进精准宣传模式,对大学生、老年人等人群,各地基层派出所、刑警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上门精准宣传;在“河北网信管理执法”新媒体矩阵开通“反诈”专栏,在通信、银行营业厅网点全覆盖张贴反诈警示宣传材料;联合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等单位开展多种方式的宣传防范提醒,社会公众的整体防范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公安机关持续加强技术反制工作,共拦截涉诈电话162万次,封停涉诈网址域名32.2万个,预警劝阻犯罪17.7万次,止付涉案金额29.9亿元。

  “扫楼”行动初战告捷。为彻底排查、坚决打击整治涉诈犯罪窝点,自2021年4月1日起,河北省公安厅集中部署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本地窝点为主要内容的“扫楼”行动,并于近期组织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截至4月15日,全省共捣毁涉诈窝点3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48名,其中,刑事拘留184名。整治查处违法公司20个,打掉违法犯罪团伙27个,查获涉案手机卡854张、涉案银行卡224张,收缴、冻结违法资金62万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