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农民工获司法救助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发布4起典型案例

35名农民工获司法救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3 07:47

  原标题:西宁发布4起典型案例(引题)

  35名农民工获司法救助(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4月20日,青海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32名进城务工人员申请民事纠纷司法救助案》等4起司法救助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全部涉及城市务工人员,共包括35名农民工。

  司法救助是指国家向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而生活困难的当事人采取救助的一种救济方式。2020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西宁市不少中小微型企业受到重创,经营不善,为此拖欠员工工资,给一些进城务工人员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难。青海某酒店未按生效民事调解书给付申请执行人沈某等32名农民工工资,沈某等32人依法向城西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经过调查发现,该酒店已停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去向不明,被执行人名下无银行存款、房产及车辆登记信息。而沈某等32人多为女性,是本市周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生活都很拮据,受疫情影响失去生活来源。

  城西法院经研究认为,本案为追索劳务工资,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申请执行人受疫情影响暂时陷入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给予沈某等32名进城务工人员6.8万元司法救助。

  32名涉案困难农民工,6.8万元司法救助金,看起来平均每人2000多元的救助金不是一个大数字,但是对本案32名受教育水平较低的进城务工人员来说,这的确是暂时解决他们本人及家庭困境的救难金。这些进城务工人员失去工作后,受疫情影响短时间内难以找到工作维持生计,而家庭生活又非常困难,城西法院给予的救助能够帮助他们暂渡难关,使32个困难农民工家庭的生活压力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