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一起直播带货售假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破获一起直播带货售假案

当场查获假冒品牌产品200余件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4-26 13:53

  原标题:重庆破获一起直播带货售假案(主题)

  当场查获假冒品牌产品200余件(副题)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郑欣 通讯员王新星)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直播带货售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假冒品牌箱包、皮鞋等共计200余件。经第三方鉴定,确认均为假冒品牌产品,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今年2月,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某直播带货平台上购买到疑似假冒奢侈品牌箱包。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很快确认该直播带货平台有制假售假嫌疑且销售量巨大,涉案地点就在南岸区内。花园路派出所在分局食药环支队指导下,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进一步调查。

  嫌疑人谎称其所有商品为海外带货销售,针对不少消费者以价格高低论真假的心态,销售的假冒奢侈品牌箱包、服饰、皮鞋等,价格跟真品几乎没有差别。为了骗取购买者信任,嫌疑人还伪造了授权证书、直播间LOGO和海关报关单。该平台对购买者反映的商品质量问题,部分货品会交给售假商家作退换处理,有时会直接忽略。在掌握了该直播平台涉嫌售假的确凿证据后,专案组将正在进行直播带货的嫌疑人李某、何某一举抓获,当场查获假冒奢侈品牌产品200余件。

  经查,为了逃避监管和追查,嫌疑人在网络上展示的相关商品有着奢侈品牌的专有设计和图案标识,但不会提及这些商品的品牌名称,而是用一些具有极强指向性的款式代号进行介绍。展示时,商品商标会贴上胶带,商品链接图片上还会进行相应的处理。直播结束后,平台会删除所有涉及假冒产品的购买链接、回看视频等。

  目前,嫌疑人李某、何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假溯源等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示

  电商平台和店铺要守法经营,消费者在网购时也要保持头脑冷静,不要被诱人的“直播价格”蒙蔽了双眼,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