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短视频盗版要出实招见实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击短视频盗版要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8 07:47

原标题:打击短视频盗版要出实招见实效

笔康

近年来,自媒体发展势头迅猛,有的甚至成为网络上传播影视剧的重要渠道之一,影响力与日俱增,粉丝越来越多。

短视频侵权行为愈演愈烈,一方面是成本低、产量大,带来更多广告和流量;另一方面,面对短视频海量信息,监管有所滞后,不少侵权者存在“法不责众”“天塌了有个儿高的顶着”等侥幸心理。

短视频侵权现象,不仅侵犯了创作者和相关有经营资质机构的权益,更打击、蚕食了原创精神,让文化市场上本就不足的原创精神雪上加霜——多年前,相关部门便透露,国内很多文化艺术作品创造力不够,90%的作品属于模仿和复制。如今,这样的情况仍未彻底改变。

需要看到的是,部分短视频博主的作品深受粉丝喜爱,动辄点赞数十万、上百万,这体现出公众对文化产品需求旺盛,而真正有价值、有营养的文化产品相对稀缺。这也提示相关部门,治理短视频侵权行为的同时,要引导一些原创作者制作更合乎受众胃口的文化产品,也可考虑谋求影视剧等经营方与短视频博主以合法授权形式助推文化产品“出圈”,尝试合作共赢。

期待短视频时代的时与势,能够倒逼、驱动文化领域的原创力,尽快实现原创作品“增量提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