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50户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350户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7:35

  原标题:广州350户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吴敏)近日,广州举行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仪式。经过系统摇号,350户来穗务工人员获配租公租房。

  据悉,本次共有2334户来穗务工人员前往受理部门递交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于3月18日至4月6日在网站公示公租房申请审核通过名单,同时接受异议申诉。经公示及复核,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1950户。

  据介绍,本次推出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有10个房源点共350套,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多房源点选择原则的先后顺序进行系统随机配房,经摇号,350户家庭获配公共租赁住房。

  4月25日,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的以“办实事、开新局、促和谐”为主题的2021年度“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启动,全市各区和镇(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及驻穗相关单位同步开展“送资讯”“送健康”“送文化”“送技艺”“送法律”等“五送”专项活动,进一步推进来穗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

  活动现场为来穗务工人员提供了包括办公室文员、母婴护理师、出租车司机等500多个岗位,并提供沟通技巧、职场礼仪、面试注意事项等指导服务。

  为深入推动实施《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2018年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每年4月份最后一周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期间,各级各有关单位主动作为,开展一系列主题关爱活动,深受广大来穗人员及社会各界好评,还吸引不少来穗人员参加志愿活动。

  据悉,今年“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结合迎“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各级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和相关部门为来穗人员送上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目的是加快推进来穗人员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领域融合融入,为推动新时代广州发展出新出彩汇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