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南川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8:13

原标题:重庆南川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元浩 通讯员霍兵 谢建国)日前,重庆市南川区法院对该区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等12案进行集中兑付,为7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拖欠工资及保证金等18万元。

据了解,韦某等7人原是该汽车销售公司劳务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后,一直拖欠7人工资及保证金等,且未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致使韦某等人无法与新工作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保,后韦某等人向南川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仲裁裁决和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后,汽车销售公司一直未按生效法律文书规定支付上述款项,韦某等7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该汽车销售公司,发现汽车销售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公司法定代表人也联系不上,经查找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通知韦某等人到场,表示希望申请人也能行动起来,配合法院共同寻找被执行人下落。

后经申请人举报,执行干警迅速行动,成功将汽车销售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拘传到庭,并进行耐心释法说理和司法震慑。

最终,李某按约将18万元执行案款交付到南川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来院领取。7名申请人拿到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后高兴不已,向执行干警连声道谢,称赞执行干警高效办案,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