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货车司机有了补充医保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货车司机有了补充医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8:32

原标题:青海货车司机有了补充医保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近日,在青海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的帮助支持下,经过实地考察、医保市场调查及多轮协商,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与青海人寿保险公司共同签署了《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协议》,全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有了工会娘家人提供的补充医保。

据了解,青海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多数来自农村,货车司机的基础保险是城镇医保或农信合医保,不是职工医疗保险,不符合购买青海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条件。但货车司机经常远离家人、奔波在外、风餐露宿,持续开车时间长、夜间驾驶频率高,患有颈椎病、腰椎病、肠胃病的人数较多。

“顺利推动补充医疗保险工作,让货车司机享有更充分的医疗保障,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吸引更多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韩云峰说。

据介绍,补充医疗保险是工会组织为货车司机量身定制的专属服务,主要为解决货车司机只有城镇医保或农信合医保无法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瓶颈问题,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提升医疗保障,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使新建群体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