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6 17:32

  原标题:青海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青海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的《通知》,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2年4月30日。

  据介绍,青海失业保险继续执行总费率1%(单位费率0.5%,个人费率0.5%)不变,工伤保险继续执行企业(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缴费费率按行业基准费率降低0.15%的基础上下调50%、非企业单位缴费费率按行业基准费率下调50%、工程建设项目缴费费率由1%下调至0.5%的政策。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青海通过“减、免、缓、降、返”企业社会保险减负政策,纾解企业困难,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助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用工成本,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青海决定继续延长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预计全年为全省参保单位减轻两项社会保险费负担7.12亿元,其中失业保险费4.2亿元,工伤保险费2.92亿元。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