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职工不能胜任工作辞职,单位也应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伤职工不能胜任工作辞职,单位也应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2021-05-07 13:54

案情

夏某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

某日,正在仓库工作的夏某被突然掉落的货物砸中头部。夏某被认定为工伤,后被鉴定为十级伤残。

夏某按规定享受了工伤医疗待遇,并从工伤保险基金中获得了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夏某恢复工作后又因难于胜任原有工作主动要求离职。公司基于夏某在治疗期间并未参加公司任何生产活动,也未为公司创造任何经济效益,且损失已通过工伤保险得到弥补,拒绝在夏某离职时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夏某想知道,公司的做法对吗?

分析

先说结论,公司的做法是错误的。

《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项规定,劳动、聘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由工伤保险基金 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由用人单位 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

据此,夏某虽因难于胜任原有工作主动辞职,且工伤后未为公司创造任何经济效益,公司也应支付夏某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