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为游客办理1.7万余起退货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天无理由退货”推行两年

云南为游客办理1.7万余起退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9 07:37

  原标题:“30天无理由退货”推行两年(引题)

  云南为游客办理1.7万余起退货(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近日,记者从2021年云南旅游市场工作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5月推行“30天无理由退货”以来,截至今年4月29日,云南省已为游客成功办理退货17494起,退款1.22亿元。“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云南旅游新品牌。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澄说,近年来,云南省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的“旅游革命”三部曲,持续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体验。围绕“提升品质”,针对游客购物不满意这一旅游市场痛点问题,在全省推行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

  目前,全省已设立123个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130个云南省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现场退货服务,并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开通线上退货渠道,确保游客想退就退,随时退、快速退、省心退。

  “游客在云南旅游过程中购买旅游商品,只要有退货诉求,24小时都能通过‘游云南’App和小程序,发起退货申请。全省123个退货监理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为游客服务。”杨澄说,目前,退货申请平均响应时长为13分钟,达成退货共识平均时长为4小时54分钟,收到退款平均时间为4天。

  根据“一部手机游云南”游客评价统计,游客对“30天无理由退货”满意度为99.88%。四川游客杨先生说,整个退货过程轻松、快捷、高效,有工作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以后到云南买东西更加放心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