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职父母要“补课”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失职父母要“补课”

浙江杭州:全面推行强制亲职教育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5-10 07:50

原标题:失职父母要“补课”(主题)

浙江杭州:全面推行强制亲职教育 (副题)

检察日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肖剑)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检察院和市妇联召开该市强制亲职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萧山区检察院的试点经验,并为杭州市强制亲职教育萧山实验基地授牌。根据即将施行的修订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有关规定,杭州市的失职父母将在这里接受强制亲职教育。

钟某系5岁儿童小月的养母,因孩子尿床,钟某心生不满,用热水冲烫小月,致使小月全身多处被烫伤。医务人员根据强制报告制度要求及时报警。经查,钟某曾多次以用鞋带绑手、罚站等方式对小月实施虐待,造成其全身多处皮下出血。经萧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虐待罪判处钟某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

施暴者钟某被判刑后,小月怎么办?在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的同时,今年春节前夕,该院检察官联系区妇联,着手对孩子的亲生父母开展亲职教育,要求他们按规定定期接受强制亲职教育,积极配合专业社工的教育、指导。

据萧山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方芸介绍,自开展强制亲职教育试点工作以来,该院已经就个案发出督促监护令11件,对6个家庭开展强制亲职教育,另有7起先前已经委托干预的案件转为按照强制亲职教育新要求进行,均已初见成效。

新揭牌的萧山实验基地设置有“七室一角”8个功能区,主要涵盖司法机关训诫、亲子关系评估等多个强制亲职教育职能。

“萧山开展强制亲职教育试点,把一个个问题家庭作为精准服务的对象,做法值得推广。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检察院开展强制亲职教育。”浙江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