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为农民工开通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为农民工开通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13:15

  青海为农民工开通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医保局获悉,为解决省外农民工等流动人口因居住证办理时限较长等因素错过参保、享受待遇方面遇到的困难,青海正式开通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让参保民众吃上“定心丸”。

  据介绍,许多长期在省外务工的农民工,在春节期间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留在本地过年”倡议没有返回家乡青海,部分流动人口因居住证办理时限较长等原因,错过了青海省居民医保集中参保期,且本人又有参保需求,多次致电反映问题。

  为解决省外务工的农民工等流动人口在参保、享受待遇方面遇到的困难,青海省医保局协调税务等部门,详细统计存在此类问题的人数和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决定于5月1日至5月31日建立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开通补办城乡居民缴费通道、财政补助、权益记录等事宜,参保人员自缴费之日起享受2021年度医保待遇。

  青海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补缴窗口期是解决省外农民工等流动人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