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法院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需网上预约 专人提供咨询

上海普陀法院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2 07:51

  原标题:无需网上预约 专人提供咨询(引题)

  上海普陀法院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网上立案预约,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不懂网络怎么办?现场立案,上班族工作日没时间去怎么办?别担心,上海普陀法院有“绝招”!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从2020年2月开始上海法院对现场立案方式进行调整,需先进行网上立案预约,再到法院窗口现场立案。但实践中,网上立案预约对部分不会用手机、不懂网络的老年人来说,存在诸多不便。对此问题,上海普陀法院相当重视,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尝试打破老年人和网上预约立案之间横亘的“数字鸿沟”。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诉讼立案事务,近日,上海普陀法院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没有委托代理人的70周岁以上的当事人,无需经过网上预约,可直接前往普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上海市普陀区铜川路1472号)导诉台咨询立案事宜,届时会有导诉人员提供立案诉讼服务指导及其他诉讼服务。

  据悉,下一步,上海普陀法院将进一步探索适老型诉讼服务机制,铺设一条老年人与信息化时代之间的“通衢大道”,并适当在立案窗口增设志愿者,为前来立案的当事人和律师在网上立案、现场立案等方面提供便利诉讼服务。

  除了开通“老年人立案绿色通道”,3月18日起,上海普陀法院还设立了“午间立案专窗”,上班族可以在工作日趁午休时间现场立案啦!

  立案窗口,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总开关,是与群众沟通、了解诉求的前沿阵地,是当事人和业务庭的“连心桥”。为持续深化司法为民服务,上海普陀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改作风,着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效能和水平。日前,上海普陀法院设立“午间立案专窗”,为在工作时间不便来法院现场立案的群众提供诉讼便利。

  此前,立案窗口在午休时间暂不对外开放,上班族如需现场立案,只能委托代理人或请假来院立案,多有不便。上海普陀法院为此增设“午间立案专窗”,不仅能为因不便请假的上班族提供便利,还为路途较远的当事人前来办理立案登记等事项提供宽裕时间,减少当事人的诉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