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出首张反浪费“罚单”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开出首张反浪费“罚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4 07:54

  原标题:江西开出首张反浪费“罚单”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日前,江西九江市浔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针对垃圾桶里的一袋蛋糕,开出了该省首张反食品浪费责令改正通知书。

  近期,浔阳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相关检查,范围涉及餐饮、超市、蛋糕房等。5月11日,工作人员对湖滨财校附近的一家饼店进行检查时,在裱花间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袋被丢弃的蛋糕。饼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整袋蛋糕是制作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并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既没有变质过期,也没有沾染污损,仅仅是因为被切除的形状不规整。

  “这些蛋糕可以免费品尝,可以低价处理,也可以无偿捐赠给社区的困难人群,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浪费。”对此,市监局工作人员根据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三款对该饼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严禁浪费食品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