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护薪”才能 呵护好劳动尊严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依法“护薪”才能 呵护好劳动尊严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09:38

  5月19日是福建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统一专题宣传日,厦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全市各区、各部门在外来工较为集中的工业区或人流密集处设立了30多个点开展集中宣传,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投诉渠道。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全市受理各类劳动纠纷诉求15454件,追回补发工资金额847万多元。(5月20日 《海峡导报》)

  厦门依法为农民工“护薪”,捍卫劳动者尊严,值得点赞!当前,广大农民工活跃在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已经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农民工也是家庭的“顶梁柱”,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一个家。因此,治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体现着社会治理水平,更关乎万千家庭冷暖。

  农民工是全面小康的建设者和参与者,理所应当享受小康成果。工资动辄被拖欠,不仅仅是他们自己面临的难题,更是小康路上全社会要共同面对的考题。对一个社会来说,劳动有尊严,文明才有底气。让劳动者有尊严地生活,是我们国家的共识,也是人民享有获得感的实践体现。

  法者,天下之准绳也。拖欠农民工工资是社会问题,也是法律问题。有法治保障、治理给力,就能把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好、劳动尊严捍卫好,就能让他们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总之,各地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同时,更要执行好《条例》,不断织密公平正义的守护网,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治,也将创造一个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据《劳动午报》报道 沈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