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帮农民工讨薪超2800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亳州市帮农民工讨薪超2800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14:50

  中工网讯 本月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日前,亳州市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现场活动,为市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代表发放宣传资料,向农民工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 2020 年 5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把近年来行之有效的治理欠薪制度进行了法律化、集成化、系统化,在制度上一体设计、监管上整体联动、惩处上刚性有力,构建起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根治欠薪制度体系。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条例》实施以来,亳州市积极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狠抓源头治理,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和细化相关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惩戒”,着力健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研究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程款分账制管理、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工程款支付担保、劳资专管员等保障工资支付六项核心制度,持续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建设领域欠薪投诉涉及人数、金额均大幅下降,全市治理欠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拖欠农民工工资多发高发态势得到了明显遏制。一年来,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受理办结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域投诉 470 件,帮助农民工追发工资等待遇 2875.86 万元;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典型案件 11 起,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3 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1件。(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韩天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