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劳动仲裁案大学里“开庭”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劳动仲裁案大学里“开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5 07:30

  【新闻特写】

  原标题:劳动仲裁案大学里“开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刘绍林

  “申请人对被申请人方的陈述内容是否存在异议?”

  “我方无异议。”

  “鉴于双方对所提供的证据均无异议,我宣布仲裁庭开庭阶段结束,接下来进入调解阶段。”

  ……

  日前,济南大学城6所高校代表队齐聚山东管理学院,开展第六届“从德杯”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大赛之外,有一场重头戏吸引了嘉宾和学生的目光——位于山东管理学院内的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巡回庭首次开庭。

  5月14日9点,申请人卢某诉杭州某科技公司要求确认劳动关系并补发工资案在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巡回庭开庭。与一般庭审不同的是,合议庭的仲裁员张桂梅是来自山东管理学院的教师,担任书记员和台下旁听席的则是该校劳动关系专业学生。对于这种难得的实战观摩,山东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说:“这么近距离观察完整、真实、激烈的庭审过程,让我受益匪浅!”

  长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巡回庭之所以设在高校内,与山东管理学院以劳动关系专业为特色的办学理念密切相关。

  据悉,该校劳动关系学院联合山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单位,多次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服务农民工、劳动者权益调研等活动,用专业知识做好职工维权法律服务工作,探索出一条特色路径,受到政府、工会和企业三方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