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同学购买毒品 借毕业证暗度陈仓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向老同学购买毒品 借毕业证暗度陈仓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5-25 11:08

原标题:向老同学购买毒品 借毕业证暗度陈仓

众所周知,邮寄快递需现场查验,但有人还能“暗度陈仓”,骗过快递员,通过快递运送毒品。3月30日,用他人毕业证书藏毒运毒的曾某某被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以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依法批捕。

曾某某与小虎、小强(均另案处理)、小龙是高中同学,大家平时经常在一起玩,后来又都纷纷染上了毒瘾,不时就毒品来源等“互通有无”。

2月,小虎到江苏无锡看望在当地工作的小龙,顺便一起吸毒。后来,听说小龙的毒品吸食光了,小虎便自告奋勇向老同学曾某某购买。2月20日,身在湖南衡阳的曾某某接到小虎求购毒品的微信,在联系好上家后,曾某某收下小虎的1000元毒资,但又感觉寄快递风险太大。小虎对他说不用担心,转头便联系同学小强,对小强说已让曾某某安排好,只要他帮忙寄下快递就行。

正在家中午睡的小强起床后在客厅看到了曾某某。原来曾某某与小强关系不错,他知道小强家的密码,便自行开门进了屋,还翻出小强的毕业证书,撕开扉页,将毕业证挖了个洞封入毒品,再将扉页贴回去,表面上根本看不出异样。然后,小强在线联系快递公司将证书连同毒品寄出。

其实,小虎购买毒品的行为早已进入无锡警方视线。2月24日上午,无锡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发现了一个快件没有具体门牌号,电话也无人接听。不久后,民警带收件人到公司取走了快递,这个快递就是那本藏毒的毕业证书。 (郭筱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