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代刷服务分为诱饵骗取客户账户余额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代刷服务分为诱饵骗取客户账户余额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5-27 13:30

原标题:以代刷服务分为诱饵骗取客户账户余额

检察日报讯(通讯员俞如宇)跑滴滴的人都知道,滴滴服务分越高,意味着乘客对司机的满意度越高,系统就会优先给司机派单。有人瞄准了其中的“商机”,打着“代刷滴滴服务分”的幌子骗取对方账号和验证码后,把对方账户里的余额全部转走。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刘某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小蔡在一个“网约车交流群”里看到一则广告:代刷滴滴服务分,专业处理各大平台网约车业务。小蔡是滴滴司机,为了能接到更多订单,便加了对方微信进行咨询。对方表示,只要支付120元就可以帮他把服务分刷到100分,先刷分后付费。小蔡同意后,将滴滴账号和收到的验证码都提供给了对方。3天后,小蔡登录滴滴账户时,发现滴滴服务分并没有提高,反倒是账户里的余额被人以充话费的方式转走了。

盗取小蔡账户里余额的人,是滴滴司机刘某。刘某也曾被人以同样的方式窃走账户里的1000多元钱。起初,刘某也十分生气,但转念一想,这个法子的确可以赚点钱。于是,自2019年3月,刘某开始“混迹”于多个滴滴车主群,并事先在网上购买了两个微信账号和若干能够接收短信的手机卡,又找到了收手机话费的下家。万事俱备后,刘某在滴滴车主群中发布代刷滴滴账号服务分的广告,诱使被害人向其提供滴滴账号和验证码,将被害人滴滴账户内的余额充值到收话费的人提供的手机号码上,并向对方收取话费面值8折左右的返利。

经查,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间,刘某通过上述方式从包括小蔡在内的17名被害人处骗取滴滴账户内的余额共计3.2万余元。检察机关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