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窝里斗” 分赃不均引发命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诈骗团伙“窝里斗” 分赃不均引发命案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5-28 14:16

  原标题:诈骗团伙“窝里斗” 分赃不均引发命案

  人民公安报记者 赵家新 通讯员 王 丹

  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居然引发一起凶杀案。广东湛江男子吴某与山东男子刘某因诈骗洗钱分赃不均发生纠纷,在扭打过程中,吴某将刘某捅伤致死,分尸后掩埋。日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江苏丹阳警方抓获。

  女子遭诈骗损失20余万元

  今年2月28日,丹阳市公安局陵口派出所接到女子张某报警称,她投资理财被诈骗20余万元。丹阳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经调查,张某在微信上加了一名男子为好友。通过一段时间的网上交流,该男子赢得张某信任。他向张某介绍,有几款理财产品回报比较高,以此引诱张某购买。开始,张某比较警觉,买了两三万元,返利几百元,尝到甜头后便加大投入,结果陆陆续续投入20余万元。等张某想提现时,发现钱取不出来,于是追问微信上介绍理财产品的这名男子。不料,此时张某已被对方拉黑,这才发现上当。

  查明情况后,丹阳警方立即行动,冻结了张某买理财产品时汇款用的7张银行卡,但发现大部分已被“变现”,只冻结了其中一张卡上的3.5万元。办案民警经研判发现,骗子得手后快速把卡上的钱转到微信或支付宝上,然后立即购买虚拟币,再把虚拟币变现,俗称“洗钱”。

  通过追查资金去向,一个以吴某为首的诈骗洗钱团伙浮出水面。

  “中间人”落网牵出杀人案

  在整个诈骗洗钱团伙中,42岁的吴某充当“中间人”角色,有两到三层的上家,上家主要负责诈骗资金来源和境外对接,有操作员、介绍人等下家。通过调查,丹阳警方查清了吴某的上线是刘某,而吴某和刘某常在云南瑞丽、四川、重庆、广东湛江等地活动。

  3月10日,专案组赶往湛江,调查发现吴某和刘某存在经济纠纷。而且,刘某没有任何活动轨迹,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起初,专案组分析认为刘某可能已出境。随后,丹阳警方和湛江警方密切合作,制定了抓捕吴某的方案。经过2天2夜伏击守候,3月26日中午,专案组在湛江市霞山区一居民楼内将吴某抓获,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3部、银行卡30余张、POS机一部。

  经讯问,吴某交代了今年以来其诈骗、洗钱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60余万元。令警方意外的是,随后吴某的交代,居然牵出一起杀人案。

  分赃不均起内讧

  “全部交代完,我心中的石头也落地了。”经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又供述了因利益分配矛盾,在瑞丽一间出租屋内将同伙刘某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

  他交代,今年2月底,因在重庆做“跑分”业务被刘某“黑”了钱,就想和另外几个人去云南瑞丽找活干。3月5日,吴某到瑞丽后得知,另一诈骗“业务”的上线也是刘某,就准备把刘某在重庆“黑”他的五六万元要回来。3月7日下午,刘某和吴某相约在一出租屋见了面。

  当刘某不承认“黑”了吴某的钱时,两人发生争吵并厮打起来。在后来的厮打过程中,吴某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刺进刘某的左胸,导致刘某死亡。为处理尸体,吴某对尸体进行了分割,然后装进塑料箱用车运走。3月8日晚,他驾车到一山头挖坑,将刘某的尸体掩埋。3月9日,吴某乘车逃回湛江,直到被警方抓获。

  目前,吴某已被移交瑞丽警方。瑞丽警方第一时间带吴某指认现场,挖出了被埋尸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